白银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20:48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市社保中心举行“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和白银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组建成立20周年,满怀喜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社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宗元应邀参加并指导。

活动首先集体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原文,为在社会保险经办岗位光荣工作20年及以上的6名干部职工颁发了荣誉纪念证书,为支部每位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诗朗诵《永远跟党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船精神》红色短片,9个科室的党员和干部职工热情饱满地诵读了红色经典诗文。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编排精心、立意深远,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员教育课。

本次活动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社会保障工作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活跃机关文化氛围、丰富支部党内组织生活、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党建引领“五治融合”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集中展示了市社保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充满生机活力的工作干劲。

市社保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路文学在总结点评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要始终坚守一颗“忠心”,做到以身许党。坚定不移地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二要始终怀揣一颗“公心”,做到人民至上。作为新时代社保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坚守“人民至上、念兹在兹”的政治本色,读懂百年党史中“人民”的内涵,始终做到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真正做到一心为公、真心为民。三要始终常存一颗“恒心”,做到善作善成。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一定要有不可动摇的决心和信念,以非凡的勇气、坚强的意志、十分的执着严格要求自我,认真细致地做好本职工作,在业务能力方面求深、求精、求细,不断积累“会干事”的经验,增强“干成事”的本领。四要始终高悬一颗“戒心”,做到廉洁自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照好自己的“定妆照”,打好自己的“印象分”,时时刻刻、事事处处紧绷政治纪律这根弦,对照党史党章、对标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差距、补齐自身短板,自觉在监督和约束下开展工作,始终做到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人民、敬畏权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做一名一身正气、堂堂正正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锤炼,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坚定,为民办事情怀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升政治“三力”作为毕生政治课题,深入学习领悟党的非凡历程和发展成就,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凝聚意志上下功夫,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力量,奋力开创全市社保经办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101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