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上半年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961万元

发布时间:2022-07-26 09:34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省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相关要求,白银市人社局持续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保就业、稳岗位、促发展政策效应,通过多载体、多途径、多举措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保驾护航。截至6月底,共为符合条件的1589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961.37万元,惠及职工7.68万人。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的作用,我市一方面扩大政策实施范围,由参保企业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另一方面不断提高资金返还比例,大型企业返还标准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按90%返还,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同时,持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积极推广“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努力实现“免跑腿、免申请、免填表”,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不断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