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敏在庆阳平凉调研时强调:主动作为、苦干实干, 更好发挥供销合作社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作用

发布时间:2022-05-24 09:57

来源:市供销联社

浏览次数:

5月17-19日,省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书敏一行先后到环县、庄浪、静宁等地社属企业、乡镇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了解掌握春耕农资稳价保供、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情况。


李书敏同志边看边听边谈,详细了解基层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庆阳市、平凉市供销合作社近年来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特别是环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庄浪与乡镇合作开展集采集配、静宁县承担政府农业社会化服务职责开展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等做法,体现了供销合作社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成果,值得总结推广。


李书敏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主动积极作为,深入研究政策,努力承担起农村市场供应的生力军。要抢抓国家加强县域农村商业体系、建设统一大市场的政策机遇,打造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集中建设县有集采集配中心、乡镇有综合超市、村有综合服务社的县域流通网络。要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方式,以“庄家医院”为突破,重点提供农资配送、测土配方、线上诊断、飞防作业等服务,以服务促销售。要推广环县“农膜回收利用”典型做法,积极拓展废旧家电、汽车拆解等业务,通过发展壮大回收企业,延伸布局回收站点,进一步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要结合当地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引导支持企业通过参股、控股、联合合作、引入社会投资等方式,着力培育壮大社有企业,持续推进企业由单一的租赁服务向生产、销售自主经营转变。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以案促改”,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将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的实际成效,更好发挥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